唐小若带队到创文明城实地考察示范点观摩学习

2020年06月29日16:51  来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唐小若带队到创文明城实地考察示范点观摩学习

6月23日上午,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带队参观兴宁区民生街道望仙坡社区、青秀区凤岭农贸市场等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示范点,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整改提升工作座谈会,强调各街道及开发区、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突出重点,科学规划,高效推进城区各地实地考察点对标建设工作,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望仙坡社区,唐小若一行走访了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对社区公益广告设置、分类垃圾箱设置、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观摩学习。考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学习了先进、找准了差距,鼓足了干劲,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促进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台阶。

在凤岭农贸市场内,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四定”表和完成进度表醒目地张贴在市场入口,所有商户的营业执照整齐排列在一面公示墙上,公益广告全部焕然一新,农产品检验的快检室干净明亮、设施齐全……参观过程中,唐小若对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贸市场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城区各有关部门区要参照示范点样板补齐短板,按照实地测评标准抓紧整改问题,全力通过重点攻坚和抓实抓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在悦宾路1号,唐小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在参观后的心得体会和对城区创文明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唐小若强调,要突出重点,在全面做好创城迎检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实地考察点建设工作,努力在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以创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改善青秀区的人居环境。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抓整改,确保社区属地管理和部门行业监管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各实地考察点达到创城标准及要求。要讲究工作效率,各部门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切实寻求科学的方法,加快解决一批创城存在的问题。要做好顶层设计,把公益广告宣传、入户调查等工作中统筹考虑、总体谋划,制定相应工作机制和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城区文明办、各街道、仙葫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区委办、教育局、经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高颖)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