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三品一标”助推生态农业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29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河池市天峨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把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以抓标准、建基地、强质量、创品牌为引领,着力发展“三品一标”,推动特色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

该县把“三品一标”作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的重要内容,从项目支持、资金倾斜、科技投入等方面给予扶持,引导、鼓励有资质、符合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创建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和基地,并积极申报“三品一标”。目前,该县共有22个产品获得“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认证面积60万亩、产量20.31万吨。

强化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该县采取不定期、不定点的方式,对获得“三品一标”登记认证的产业基地和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推广绿色防控技术,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结合“智慧天峨”项目,打造农产品溯源体系,建立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该县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举办讲座、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提高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对“三品一标”的认识度。同时,组织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博览会,“走出去”开展营销推介活动,提升市场竞争力。去年以来,该县共参加市级以上各类展销会、博览会13次,参展农业经营主体43家次。(田世远)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