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践行核心价值观 树新风打造靓丽风景线

2020年06月29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 南宁市邕宁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高居民素质,改善城市形象,让文明之风吹遍南宁,让邕宁之美得到绽放。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邕宁区第一小学开展“扬传统美德,过有意义的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小朋友有模有样地学着家长,一道道工序下来,粽子就包好了,虽说造型各异,但仍不失为一道佳肴,大家有说有笑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拉近了亲子之间的感情。粽子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中缓缓捏合成型,传统文化之美在他们心中留痕,将永久传承下去。

连日来,在“党员示范带头 文明携手共建”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数千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你拿着扫帚,我拿着抹布,他拿着镊子,三五人成队走上街头,整治卫生死角、小广告乱贴、车辆违章停放等问题,并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呼吁居民正确分类垃圾,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氛围,引导附近居民提升文明素质水平,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共促文明的良好氛围,经过美化街道环境,让居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在蒲庙镇红星社区有这么一个“时间银行”,它并不往来金钱,而是存储公益。志愿者将公益服务的时间存储在“时间银行”,待自己年老遭遇苦难时可以支取养老服务,形成一代帮一代、低龄扶高龄的波浪式养老服务循环。“时间银行”的开办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上门理发,维修电器,按摩,义诊、中医推拿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满足老人们生活的需求,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身影成为了邕宁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邕宁区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广泛传播、生根发芽,助力首府文明城市创建。(李苒)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