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毒安全线

2020年06月29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乐县禁毒宣传进校园。莫珂章

近年来,广西平乐县桥亭乡以“小手拉大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不断筑牢全民识毒、拒毒、防毒防线。

整合力量,构建校园禁毒宣传基础。结合中小学学生特点和禁毒工作实践,从公安、政法、关工委等部门聘请禁毒副校长和禁毒辅导员,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机制。

桥亭乡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莫珂章

聚焦节点,构架全民禁毒防毒防线。着重以禁毒宣传月和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策划案例分析、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等不同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小手拉大手,家庭齐拒毒”禁毒宣传教育品牌。五年来,桥亭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覆盖师生、家长累计3.5万人次,逐步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丰富形式,增强校园禁毒宣传成效。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参观一次禁毒教育基地、观看一次禁毒教育片、开好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参加一次禁毒知识讲座、开展一次禁毒主题征文等“五个一”系列活动,强化禁毒宣传教育,促进禁毒知识入脑入心,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莫珂章 张志成)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