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举行翰林教育基金会第一期集中捐赠仪式

2020年06月29日09:11  
 

  6月24号,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第一期集中捐赠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含协议捐赠金额在内,共向基金会捐赠善款5000多万元。

  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蒋仁生、理事长陆斌与各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灌阳教育发展史上重要的时刻。仪式由县长卢嵩主持。县委书记周春涌带领县四家班子领导、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向基金会踊跃捐款。陆斌代表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现场接受各界捐款。在座的县领导分别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奖牌,感谢他们为灌阳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资金主要来源于民营企业、爱心人士捐赠及理事会对筹集资金进行基金保值、增值运作和投资活动获取收益,旨在奖学奖教、扶贫帮困、资助教改,重奖优秀学生和在教育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励广大师生奋发有为,推动灌阳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灌阳籍爱心企业家、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心系家乡发展,关注家乡教育事业建设,勇担社会责任,向基金会捐赠了一千万善款。

  周春涌指出,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及募捐倡议,得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们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募集到了5000多万元的善款,我们灌阳县是区定贫困县,我们经常讲扶贫先扶志,我们成立翰林教育基金会旨在建立奖教助学的机制,大力弘扬我们灌阳崇文重教,尊教重学的优良传统,通过我们发挥基金会的效应,特别是通过把我们的教育基金通过投资增值得到的收益,重点用于支持家庭困难的学生,重奖名教名师,品学兼优的尖子生,以及长期以来扎根山区默默无闻的山区教师,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奖教助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我们灌阳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蒋仁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所以要全社会来关心支持,所以我们作为企业来说,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只要把这里的教育上去了,人才也就培养出来了,我们的国际竞争、社会竞争,所有的竞争,离不开人才,支持教育就是支持我们国家,所以我觉得对教育这一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

  他还说,做好这个教育基金,把好的老师好的学生留在灌阳,是为我们整个灌阳未来的发展做的大好事,是真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基金会的工作重点是要为发展灌阳全县的教育事业募集、管理和分配使用教育基金,按照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把募集的教育基金开展奖学奖教等活动。(郑凯 许翔)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