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积极开展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29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校园公益宣讲活动走进百色市

校园公益宣讲活动走进钦州市

脱下身上穿的衣服结在一起就是一条绳子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经自治区体育局与自治区教育厅共同研究,决定依托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游泳协会和各市教育局、体育行政部门及各相关中小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截至6月21日,2020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已在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共进入南宁市兴桂路小学、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柳州市桂景湾小学、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钦州市第八小学、防城港市防城区第二小学、玉林市第八中学、贵港市中里乡民族中学、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等89所学校。宣讲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很多学校采用云直播形式,开展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直接受益师生累计66122人,间接受益约20万人。

活动的时间是2020年6-7月,下一步,活动将以实现到全区近200所学校举办形式多样化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讲活动为目标,为孩子们宣讲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风险警示教育等,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防”字当头,远离危险。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