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两新组织“微党课”开进车间开上公车

2020年06月29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在是早会时间,大家先用10分钟来一起学习下党章党规,等下大家结合工作自由谈谈感想。”6月11日,在广西梧州百裕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的党员职工们利用早会的休息时间,以分组的形式开展党组织活动。

百裕公司党支部书记曾晏来介绍说:“平时大家工作都比较忙,我们就经常利用休息或早会的时间,抽出十分钟、二十分钟组织党员职工进行学习,既能保证公司生产,又能使党员接受党性教育。”

这是岑溪市探索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的生动实践,根据两新组织党员工种不同,上下班时间不同的特点,为了避免学习尽量不占用工作时间,创新推行“车间党课”“流动党课”“星夜党课”“掌上微课堂”等学习方式,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化整为零”,实现学习教育的灵活化、全时化。

针对员工经常出车的工作性质,岑溪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开设“车上党课”,在公交上的显示屏循环播放党建宣传片,在车辆充电休息期间,由党员驾驶员轮流向其他驾驶员讲解日常行车经验、节油经验、传递服务心得等,激发党员驾驶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促进公交优质服务。

根据党员经营户白天经商的实际,岑溪市南方物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晚上空余时间,组织党员经营户在南方商圈党建联盟党群服务中心开办“星夜党课”,短短半个小时课堂包括了交流经营管理经验等丰富内容。

“这些灵活开放的学习方式,让两新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此外,我们也利用微信、QQ、学习强国等媒介,在线上开设‘岑溪两新微课堂’,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