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中东、非洲国家数字贸易周开幕

2020年06月29日2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 (彭远贺)6月29日,中国(广西)—中东、非洲国家数字贸易周通过互联网面向全球盛大开幕。我国驻塞内加尔、肯尼亚、加纳、津巴布韦、卢旺达大使馆,阿联酋迪拜市政厅、肯尼亚投资署、加纳旅游局、东部非洲商会、肯尼亚工商会、加纳国家商会、摩洛哥全国工商联合会、加纳世贸中心、加纳房地产业协会、加纳建材行业协会、肯尼亚进出口协会、摩洛哥国家农业食品联合会等单位的代表在线参会。

本次数字贸易周以“广西制造,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运用互联网和跨境电子商务技术,向国外客商展示和推介广西高品质、有特色、优势突出的优质产品,帮助广西外贸企业进入中东和非洲市场,促进广西与中东、非洲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广西贸促会副会长李旭香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数字贸易周活动,是广西深度参与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稳外贸、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帮助广西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桂品”出口的重要抓手。同时,期待更多优质的中东、非洲商品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共享电商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共圆幸福美好生活愿景。

广西贸促会秘书长邓诗军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各界作了广西经贸环境及产业直播推介。他将广西的基本情况概括为“一门一地四乡”六张名片。“一门”指广西是“一带一路”重要门户,“一地”指国际旅游胜地,“四乡”分别是有色金属之乡、水果之乡、长寿之乡、民歌之乡。广西区位、资源、产业、生态等方面优势突出,有条件在进出口贸易、农产品加工、高端制造业、环保可再生能源、旅游业五大板块开展与中东、非洲开展合作。邓诗军表示,作为广西最大最重要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广西贸促会将以此次数字贸易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为广西及海内外客商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数字贸易周的启动仪式还邀请国际贸易专家对中东和非洲的市场机遇、营商环境进行分析,解读准入政策,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非洲地区开展国际贸易献计献策。

本次数字贸易周自6月29日开始,为期7天。广西共有102家出口企业携500多种商品参展,包括建筑建材、工程机械、五金机电、汽车及汽配、食品农业、医疗器械、生活日用、电子科技等。活动期间,还将围绕医疗康养、五金建材、食品农业、轻工日用品、电子科技、工程机械及电力光伏设备、汽车汽配等领域,每天举办一场共7场线上专题直播推介会;同时,有洽谈意向的供采双方,还可通过视频会议室一对一在线洽谈。(完)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