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栀子为群众带来美好“钱”景

2020年06月28日12:01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宁干乡东仪村: 黄栀子为群众带来美好“钱”景

漫山遍野的绿中点缀着漫山遍野的白,空气中弥漫着纯粹而香甜的气息……这是天等县宁干乡黄栀子种植示范基地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正值栀子花开,5月1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天等县宁干乡东仪村的宁干乡黄栀子种植示范基地,切实感受栀子花助力脱贫攻坚,为群众带来美好“钱”景的魅力。

图为该基地工作人员在查看栀子花的生长情况

据悉,宁干乡黄栀子种植示范基地距离乡政府所在地8公里,2013年由天等县俊垠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创建,主要种植黄栀子等中草药。目前,基地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完成了1500多亩黄栀子种植,基地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并已建成栀子果烘干房一座。

2016年以来,基地内黄栀子已部分进入丰产区,预计年亩产量达120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格收购可实现亩产值6000元以上,初步形成“政府+贫困户+扶贫车间”的种植管理模式,已带动东仪村种植黄栀子约200亩,周边乡镇上映、把荷、东平及大新县雷平镇、下雷镇,田东县等农户种植栀子花500多亩。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采取“政府+贫困户+扶贫车间”的模式,积极吸纳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工作。贫困户到黄栀子采摘的季节就可以到车间上班,主要负责黄栀子的采摘及烘焙包装工作。2019年,东仪村及周边群众在东仪村黄栀子扶贫车间打工受益达1000多人次,群众就近就业,减少了外出打工成本,既增加了经济收入,还增添了他们的幸福感。(记者 庞尉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