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邀请多名摄影师到县内拍摄脱贫成果

2020年06月28日11:1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天等邀请多名摄影师到县内拍摄脱贫成果

5月29日开始,天等邀请崇左市10多名摄影师到县内进行为期一周的精准脱贫成果拍摄。

经过五年的精准脱贫攻坚战,加上之前的五县大石山区大会战,国家八七扶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扶贫战役的实施,天等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无论是在交通设施、教育设施、民房建设、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等方面,还是在老百姓的就业渠道、收入水平、增收创收能力,以及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方面,都成绩显著,变化巨大。

为了更好展示脱贫成果,记录下新时代新战略的伟大成就,天等县特地邀请全市摄影爱好者到天等县城及各个乡镇村屯进行采访拍摄。本次拍摄活动由崇左市摄影协会主席梁集祥牵头,邀请到了全市和本县共12名摄影发烧友参加,除了展示脱贫变化成果,还深入挖掘拍摄能够展示“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天等精神的关键景点,如立屯“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愚公移山精神;被拍成电影《承诺》,体现小山乡胜马村原支书黄善军一心为民谋利、隐瞒病情、坚持工作直到病逝的奉献精神;还有体现进结镇品力、天南、孟养三个村的巨大变化等等。

本次拍摄活动从5月29日至6月4日,历时一周,拍摄范围包括全县的13个乡镇,平均每天跑两个乡镇,拍摄结束后,摄影师们将图片择优免费送给天等县使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黄绍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