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清风三标”:以风清气正促发展

2020年06月28日1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28日电  6月23日,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柳州轻轨03标项目举行“清风三标”特色纪检小组创建启动仪式,项目围绕“树标杆、炼标兵、建标品”的“三标”愿景,开展特色纪检小组创建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督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

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主动作为

疫情防控越是吃劲,监督越要到位。

轻轨03标项目是柳州市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对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供给质量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到重要作用。面对疫情,项目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在防疫工作上下苦功、细功,成为柳州市首批通过复工申请审批的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获得了业主单位的好评。

从疫情防控到后勤保障,施工现场闪耀着一抹“中建蓝”“纪检红”。“清风三标”纪检小组成员主动履职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确保防控工作更扎实、施策更精准、监督更到位。

纪检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

面对履约任务重、工期压力大以及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左线盾构始发等生产经营重难点,这个平均年龄仅有28岁的团队真抓实干,以行证言,践行“三标”理念。

项目以“监督创效工作室”为利剑,直击项目纪检廉洁建设,开展物资材料验收、劳务管理、合约法务、宿舍纪律、食堂采购等各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累计30余条,项目纪检小组在生产建设中不断发挥“放大镜”作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项目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项目年度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聚焦攻坚履约,带头攻坚克难攻坚克难,形成“头雁效应”,实现完美履约。

5月30日,项目顺利实现双龙站百米主体封顶,获评中建五局BIM应用标杆项目、2019年土木公司优秀信息化示范项目、2019年度柳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柳州市2020年上半年“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

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风清气正

廉洁自律就是竞争力,风清气正就是生产力。

项目纪检小组成员以获评局优秀纪检小组、打造“柳州标杆”为目标,围绕中心抓纪检,利用“三会一课”、生产例会、专题学习课等,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员工观看《大姐书记陈超英》纪录片,学习超英精神。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当地检察院到项目上廉洁课,推进检企共建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风清气正的项目氛围,提高项目全体项目员工的廉洁意识,营造廉洁、和谐的项目环境,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以风清气正促生产经营。

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创新发展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

“清风三标”纪检小组抓住新时代青年员工特点,结合项目情况,开展针对性、吸引力、实用性强的廉洁文化活动,做到与时俱进,加强青年员工、关键岗位员工活动参与度、认可度。

在实战中点燃青年激情,锻炼纪检干部,在一线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干部。

“清风三标”纪检小组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履约监督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以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助推生产经营行稳致远,以高质量纪检监督工作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侯伟华)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