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五抓”推动创城整改提升

2020年06月28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中旬以来,南宁市江南区认真贯彻和落实南宁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抓班子、抓重点、抓质量、抓整改、抓督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江南区及时召开创城领导小组会议,认真研究和部署城区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根据城区的实际,健全城区创城分指挥部机构,由城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由政府区长谢文华担任创城办主任,调整和优化了创城分指挥部办公室下设11个专责小组的成员,各镇、街道参照城区创城分指挥部的做法,完善了指挥机构,并延伸到村(社区),坚持目标导向,建强了创城领导班子,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将创城各项任务层层分解,逐项、逐环节落实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江南区按照《2020年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责任分解表》对标对表抓落实,让广大党员成为文明的先行者,让各级党组织筑起文明的堡垒,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专项整治、全民共建宣传三大行动,并持续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深化“五个礼让”行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行动、大力实施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推进诚信经营行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同时,在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传活动基础上,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动员和带领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城行动。

江南区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了车辆违章停放、逆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规范引导行动,开展公共厕所管理使用不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公益广告缺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网吧专项督导行动,同时坚持质量标准,努力做到宣传一个带动一家,整治一次,常态化保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江南区坚持把检查督查作为创城整改提升的重要环节狠抓不放,建立城区处级领导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内容,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个班次轮班不间断地对各街道、社区、小区和公共场所创城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持做到“哪里问题突出、哪里隐患较多”就重点检查哪里,整治创城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6月13日以来,江南区共出动机关干部8000多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调查、巡查整治、行政执法、检查、督导等形式,动员群众50万多人,通过“五抓”举措,掀起了创城整改提升活动的热潮。(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