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纳税人点赞新税务变化

2020年06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柳州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用新服务、新形象回应纳税人的新期待,纳税服务满意度获得普遍认可。

区域设置优化升级

疫情期间,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畅通网上办理和咨询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九大功能区域设置进一步优化升级。取消简事易办区域,设立O2O专区及注销、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绿色通道2个业务专窗,将服务方式由“端菜”向“点菜”转变。配强导税团队,审核人员也从原来的2名增派到5名,提速受理纳税人线上申请业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税业务后,经由办税人员通过O2O线上审核,纳税人即可直接到自助办税厅轻松办理相关涉税业务,为全市纳税人带来了更快捷的办税体验,目前大厅电子税务局日均受理业务240件,较去年提升了80%的业务量,逐步培养纳税人养成上电子税务局申请的办税习惯。

咨询力量配齐配强

增强办税服务厅咨询力量配备,成立4人对外咨询业务团队,增强对外热线的接听和线上业务的咨询,保障热线接听率与答复准确率,承担“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客服轮值答疑任务,参与纳税人微信群业务相关答疑。城中区税务局每天约为80户纳税人解答电话热线、线上业务咨询,避免纳税人集中到窗口办理业务,进一步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引导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

八小时外畅通无阻

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引进公共服务平台——税务ukey,该装置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的优点。新办企业可以免费向税务机关申请领用税务ukey,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打印发票,不仅保障纳税人信息安全,也让发票开具更便捷。与此同时,城中区税务局聘请了中软公司在大厅驻点服务,针对办税过程中痛点、堵点和难点,协助办税服务厅对金三办税系统的常规错误给予现场解决,帮助运维流程的加速处理,同时帮助解决智能填单、排队云系统运行过程中常见的突发问题。纳税人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在大厅驻点服务办理业务,有效弥补了8小时候外的办税空缺,推动涉税服务提档升级。

“免费的税务ukey对纳税人来说真是一大福利,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很快就学会了操作,节约了时间成本,又提高办事效率,真是省时省力!”最近,广西简易科技有限公司吴女士成功开具了增值税普通发票。

下一步,柳州市税务部门将主动探访辖区内优秀银行网点,立足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大厅服务,学习吸取先进管理经验和优质服务理念,全方位多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想方设法优化简化服务流程,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苏燕、覃澜馨)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