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公安局平孟边境派出所多举措深入推进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警”心“警”力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代波摄

人民网那坡6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公安局平孟边境派出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校园周边日常管理,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开展集中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该所充分利用辖区民警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身份,提早教育,敲响学生思想警钟,在放假前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宣传讲座,向学生发放一张警民联系卡,发放《致家长们的一封信》,营造了浓厚氛围。自夏季以来,该所组织民警多次深入学校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着重讲授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诫中小学生不得私自到河塘中洗澡、游泳,不得擅自接用煤气、电,提醒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知落水自救技能。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宣传讲座3次,共向学生发放警民联系卡500余张,向家长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开展入户走访,做好应急准备

该所组织责任区民警开展进村入户走访,重点关注辖区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既传递关爱、增进感情,又登记信息、掌握情况,实现基础工作和安全宣传的无缝对接、同步推进。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机制,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的基础上,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在接到警情后,能在第一时间内赶往现场,及时救助,最大限度地減少溺水、触电、火灾等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开展进村入户宣传110余人次,开展应急演练2次。

开展安全检查,堵塞安全漏洞

该所组织民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集中大清理、大排查,对教室、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彻底清理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安全。同时,结合民警日常下村入户走访,向辖区群众了解当前时期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化解;结合夏季防汛工作,加大排查辖区水域安全隐患力度,在重点水域张贴安全警示标语,不定时开展巡查等,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自夏季以来,该所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6次,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8处,设置各类安全警示牌12块。(代波、潘立东)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