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公安局积极打造合成作战打击模式

2020年06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田东6月28日电 今年以来,田东县公安局进一步增强推动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制定出台了《田东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合成作战室工作纪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合成作战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制度保障,加强情报导侦,强力打造合成作战打击模式,尤其是在集中开展“云剑·2020”“亮剑·2020”等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合成作战优势,在大案防范、小案多破攻坚方面取得系列战果。

据统计,该局利用合成作战打击模式和新型破案手段,协助各办案部门破案100起,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打掉团伙7个24人,为群众挽回损失21万余元。协助外地警方抓获2人。在开展“云剑·2020”“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实行刑侦、治安、情报、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合作战模式,取得了丰硕战果。成功侦破隆某强等人盗窃汽车柴油犯罪团伙,抓获隆某强、覃某瑶、覃某文等3人,破案22余起,缴获作案车辆1辆、作案工具一批,涉案柴油价值3余万元。今年元月份以来,在田东县城及周边城郊结合地频频发生多起盗窃铲车、钩机、货车等重型机械燃油案件,对社会影响极坏,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辅警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到每起案件发案现场走访排查,结合数据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线索转交刑侦大队。4月9日凌晨3时许,将正在田东县城某楼盘工地行窃的隆某、覃某抓获,当天早上8时许,又在锦江集团附近将另一名同伙黄某抓获。

手机、电动车、摩托车等财物被盗,虽然案值不大,但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今年来,田东县公安局定期召开多警种案件研判会,实行“小案”大侦破的合成作战模式,实现警种间“捆绑成团”,相互研判串并。

今年3月初,田东县平马镇新百通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合成作战中心对每起案件现场进行走访,结合数据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为4人团伙所为。之后将线索推送给平马派出所。3月20日晚,平马派出所经周密布控,在县城东泥村、义圩镇抓获涉嫌盗窃的刘某、韦某豚、黄某流、陶某阮4人,一举破获刑事案件7起,缴获被盗电动车2辆。

4月16日晚,田东县城内的商都家润超市、朝阳路益和堂、商都小区某奶茶店及商都门口必胜基等地先后发生撬门入室盗窃案件。为尽快破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兵分3路同时开展侦破工作,追查到3名嫌疑人已乘车抵达隆林各族自治县。随后,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嫌疑人于4月17日凌晨2时落网,一举破获该团伙流窜河池、平果、田东、田阳、百色等地撬门入室盗窃案件25起。(罗忠义)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