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六硍镇多种举措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2020年06月27日20: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里塘村观光鱼塘一角。冯祖贵摄

人民网浦北6月27日电 “十分感谢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没有你们的指导就没有今天里塘村的变化。”钦州市浦北县六硍镇六硍社区里塘村民罗活指着村里改造的观光鱼塘,满怀感激地对镇领导说。

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六硍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的工作思路,坚持群众主体,从低成本、可复制、全覆盖、可持续四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硍镇2019年11月开始谋划以点带面在全镇铺开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在王念村的示范点带动下,岗田、灯草塘等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早、见效快。

里塘观光鱼塘建设。冯祖贵摄

六硍镇党委书记周智在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时强调:“把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摆在第一位,引导群众将思想观念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的统一思想,集中行动,才能顺利推进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里塘村、灯草塘、西村等的乡村风貌提升开展得热火朝天,各村大小老幼齐出动,甚至于挑灯夜战,争相为美丽村庄留下自己的一份汗马功劳。

六硍镇充分整合有限的资源,整合各种资金,不等不靠多举措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六硍镇群众给点政策就灿烂,给点政策就卖力干,总是笑着说:“现在政策那么好,做好还不是我们自己享受,为什么不好好干?”正是这种简单而朴素的乡村风貌提升思想,才有今天百花争艳的局面。(冯祖贵)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