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年06月24日08: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

6月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俊华,14个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及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筹备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办好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一要加强组织构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要强化基础保障,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训练备战工作;四要加强资源整合,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开发。

会议要求,要以承办运动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广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夯实广西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基础。要努力把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办成一届节俭高效、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就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汇报。

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和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覃才倍、黄宗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