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供电局积极消除涉电安全隐患

2020年06月24日22: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换个地方钓鱼,这里上方有高压电线哦,甩杆稍不注意就碰到电线就出人命!”近日,在上林县清水河段的交汇处,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上林供电局输电运检班谭方勇忍不住告诫一名垂钓者,高压线下钓鱼有风险。

见垂钓者一脸不可置信,谭方勇拿出车内的涉电安全画报解说起来。“鱼线和钓鱼竿都是导体,一个人出来钓鱼,如果不小心发生触电事件,后果真不敢想象。”垂钓者主动收起了鱼竿,远离了有高压线的垂钓地段。

据了解,为了防范涉电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南宁供电局结合高温、强降雨等天气因素,结合市民的出行、兴趣爱好习惯,对可能发生的涉电安全场景进行充分推演,制定了对应的涉电防范政策。

据南宁供电局安监部安全监察专责黄勇介绍,近期是钓鱼好时机,南宁供电局已经全面梳理了辖区内高压线跨越河流、鱼塘等可能出现涉电隐患的地点,在江河、水库、鱼塘等沿线的电杆上、或河堤围栏上设置了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醒钓鱼爱好者钓鱼要远离高压线走廊。目前,已经完成对347处垂钓点的现场安全标示安装。

据了解,南宁供电局还发动员工在巡线过程中留心观察涉电安全隐患,及时劝解,并成立专门的党员突击队专项巡视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据谭方勇介绍,大家出工都会在工作车上携带《安全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挂画》《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各类宣传资料,在工作途中对河流交汇,水流活跃的黄金钓鱼点都会拐过去看一眼。

目前,针对各类涉电安隐患,全南宁供电局已经做到发现一起,劝解一起,严防死守,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南宁供电局累计完成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4395处,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人身安全。(谭凯歌 黎伟聪 敬敏)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