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06月24日09: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6月24日电 6月23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召开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会上表彰了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5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秉承“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坚持队伍建设和禁毒工作同部署、同发力,以初心领航,以党建促队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禁毒社会治理,打破跨区域“篱藩”,探索推行“134”跨区域缉毒技战法“梧州模式”,研发运用“大数据”综合情报研判平台形成禁毒“最强大脑”,铸就打击毒品犯罪、截断毒品流入“大湾区”通道的“禁毒重器”。

5年来,全市禁毒部门在打击毒品犯罪、禁吸戒毒、境外除源、堵死通道等方面全力以赴,全力筑牢堵源截流钢铁防线,最大限度地防止毒品流入内地,将大量毒品堵在境外、截在边境、查在市内,禁毒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5年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802起,其中主侦破获部级目标案件43起,省级目标案件73起,公斤级以上案件81起,制毒案件15起,2人以上团伙案件306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 2223人,缴获各类毒品1543公斤,制毒原料38.5吨,以及制毒工具一大批,特别是侦破毒品大要案等多项工作走在广西前列,缴毒量等缉毒指标多次刷新梧州、广西纪录,25次获得中央、自治区、市领导的批示表扬,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作为梧州禁毒战线的主力军,禁毒支队涌现出了唐宇文、魏秋成等缉毒英雄,先后荣获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民警荣获个人一等功1人次,二等功7人次,三等功9人次,五年来,警队始终保持“零违纪”。(曾亮、黄举威)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