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宁市委携手多部门举行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宋延康摄
活动现场。宋延康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6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禁毒办主办,共青团江南区委、南宁市江南区禁毒办承办,广西金盾之光禁毒志愿者总队、南宁市禁毒协会、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南宁市心诚新社会服务中心协办的“TA的毒白”主题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江南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南宁市禁毒办将禁毒宣传内容融入青春快闪,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了禁毒相关知识。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及青少年事务社工采用“TA的毒白”禁毒体验屋主题情景剧+禁毒快闪+外围禁毒设备VR模拟体验+禁毒签名墙+现场设置宣传展位相互关联模式,为现场青少年传输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南宁市广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迎接第33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切实落实国家、自治区禁毒办关于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有关工作要求,共青团南宁市委联合多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创新禁毒宣教形式,采用“职业化+专业化”的工作手段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宣传,进一步加强南宁市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感染力和实效性,提升全市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为南宁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宋延康)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