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恩到藤县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调研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0:17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6月2日,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率队到藤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卢宽,藤县县长覃仕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振国陪同相关活动。

在天平镇新马村,黄恩一行先后参观了袁崇焕纪念馆、书法碑林、莲花井等景点,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及袁崇焕故里创4A级景区等情况。黄恩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规划引领,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深入挖掘袁崇焕故里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为袁崇焕故里打造4A级旅游景区牢固基础。要通过景区的建设激活所在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马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天平镇满村,黄恩一行参观了广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黄恩希望,合作社要确立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寻求更宽广的发展渠道,争取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在满村村委座谈会上,黄恩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满村扶贫工作的汇报。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统筹抓好稳脱贫、防返贫、促发展等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探索新型产业项目,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要持续释放脱贫攻坚政策红利,用足、用活、用好新政策、新措施,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调研中,黄恩还来到满村脱贫户陈天桥、陈岳光家中走访,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劳致富。

随后,黄恩一行还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调研。黄恩强调,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做实、做细、做强各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藤县融媒体中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业务水平,聚焦脱贫攻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讲好“藤县故事”,为推进藤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甘宇成)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