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提高迎峰度夏供电能力 满足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2020年06月23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市公司筋竹供电所为防止夏季特殊用电高峰期配电变压器烧损事件的发生,积极开展配变烧损专项排查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筋竹供电所共组织安排了8次夏季负荷实测及线路巡视工作,共调整线路负荷9处,砍青扫障47处,实现配变“零烧损”。这是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市公司为满足人民生活用电需求,采取多项措施提高设备供电能力,满足群众生活用电需求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实现电网配变零烧损目标,新电力集团岑溪市公司进一步加强全市配电网安全生产管理,防止配电网和配电设备超载、过载情况发生,充分利用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实施24小时监测,及时发现和治理异常配变台区。该公司还精心策划编制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供电所抢修小分队,抢修人员、车辆时刻待命,确保出现险情时快速响应。同时,该公司加强用电管理,强化配变台区管理人员责任心,根据公司制定的配变零烧损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考核细则,责任落实到人,考核落实到人,消除各类缺陷,防止配变烧损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地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和供电能力,确保群众生活用电安全度夏,深受群众的欢迎。 (覃波 羽崇超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