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村民哄抢芒果 民警及时制止挽回损失

2020年06月23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6月23日电 近日,崇左凭祥市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因货车侧翻哄抢水果的村民,为司机挽回经济损失约10万元。

当天中午12时许,该所接报警称,在南友高速隘口村弄斗屯附近路段,一辆装载芒果的货车侧翻,司机受轻伤,有村民正在哄抢散落地上的水果。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处置。民警到后,发现现场有10几名群众正在将一筐筐水果往高速护栏外搬,此时周围仍有闻讯而来的村民捡拾散落在地的芒果带回自家。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提出严厉警告:“大家看这是执法记录仪,哄抢货物是违法行为,请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听到民警的严厉警告,村民终于不再哄抢水果。同时,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村民们自发将搬到护栏外的芒果归还,那些已经将水果拿回家的群众也自觉归还了芒果,民警和村民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帮助司机将散落在地上的水果重新装到货车上,高速路恢复了交通。

通过民警的妥善处置,为外地司机挽回经济损失约10万元。(农震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