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今年自由职业者也可评职称

2020年06月23日08:44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今年自由职业者也可评职称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职称评审工作于6月正式启动,6—8月为个人材料准备和申报阶段,11月前完成评审工作。今年职称政策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此外将畅通自由职业者申报渠道。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职称评审工作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措施,实施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激励政策,其他行业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优先申报、优先参评,同等条件下予以倾斜。

加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力度,工程、卫生、中小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等系列副高级职称评审组织工作由相应系列职改办组织开展,市职改领导小组对本市高级职称评审结果自主审核、自主确认、自主公布、自主颁证。今年,向基础工作较好的单位下放评审权限,如在南宁市水利局组建工程系列南宁市水利水电行业中、初级评委会,负责全市工程系列水利水电行业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工作;工程系列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级评委会增加建设建工类专业评审权限,负责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工作。

同时,规范量化评分工作,以科学精准为目标,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资历、不唯证书“四不唯”原则,完善各系列分类评价指标,提高评审公信力和满意度。纳入量化评价的指标,应在部署文件中公布。今年开始,在南宁市影视、美术、动漫、工艺美术、文学创作等专业领域取得行业认可成果的自由职业者,可由政府所属人事档案托管机构或相关行业协会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

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加大职称诚信档案建设力度,建立诚信档案,提供虚假材料的个人、单位列入失信名单,实现信息共享并作为各级评委会评审时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将失信情况书面通报并向社会公开。(记者 莫岚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