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英杰养猪记

2020年06月22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看着40多头近百斤重的肉猪在抢食,许英杰笑了:“今年中秋节这批猪就可以出栏了,除去成本能挣5万多呢。”

许英杰是平南县官成镇朝新村白屋屯极度贫困户,父亲早逝,母亲身体瘦弱干不了农活,妻子、弟弟都属于残疾人,还有两个未上幼儿园的女儿,一家的重担就压在这个体重仅有80多斤的瘦小男人肩上。

2018年底,许英杰从装满木材的车厢上摔下来,两只脚粉碎性骨折。但休养不到4个月,他就一瘸一拐地干活了,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商机——养猪。

2019年4月初,学过兽医的许英杰买了一头配好种的母猪在山冲养起来。7月底母猪生了12只仔猪,他把2只留来做种母猪。8月初,他又买了4只配好种的母猪。仔猪经过精心饲养,终于在过年前出栏,净赚差不多3万元。

许英杰用挣到的钱盖了200多平方米的猪舍,去年12月,4头配好种的母猪生下42只仔猪。目前,这批仔猪每头已长到八九十斤,预计中秋节前后可以出栏。

“只要不怕辛苦,生活就会越来越有盼头。”许英杰坚定地说。(莫新雄 丘先立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