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友谊关口岸通关工作座谈会

2020年06月22日16:22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友谊关口岸通关工作座谈会

6月16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友谊关口岸通关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口岸相关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全力推动提升口岸通关及贸易便利化水平。

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政府秘书长林永毅,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凭祥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晓辉及崇左市商务和口岸局、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各局、友谊关海关、友谊关边检站、友谊关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祥发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友谊关口岸近期通关的工作情况,汇报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友谊关边检站、北投集团等多部门联合调研形成的友谊关口岸扩能升级和智慧化通关总体方案,并对方案进行部署和推动。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各局、友谊关海关、友谊关边检站、祥发公司等与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推进和深化口岸管理改革,推动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升级改造口岸设施,推行实施口岸摆渡车等新措施,推进口岸降费增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规划设想,达成了广泛共识。

何良军强调,日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运行,这对口岸管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优化提升口岸管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何良军要求,一是要持续完善口岸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口岸通过能力;二是要在现有有限的通关条件下,加大改革力度,优化口岸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三是要通过制度创新来不断提升通关效率。立足口岸通关,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制度创新工作的落脚点就是口岸的信息化、智慧化,通过制度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跑出友谊关口岸优化通关效率的加速度。下一步各个口岸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成果,在口岸管理工作上不断创新,释放改革红利,为提升友谊关口岸通关水平,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闭泉彬)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