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特殊”普法讲堂进校园

2020年06月22日18: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6月22日电 为提高残疾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残疾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近日,广西钦州市司法局联合钦州市残联、钦州市妇联、钦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到钦州市金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讲堂走进特教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的实际情况,钦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姚惠群在手语翻译教师的协助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课,向听障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讲解和现场提问相结合,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积极性。钦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给听课的学生发放了宪法笔记本。

普法讲堂授课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在学校门口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向学生家长发放《残疾人权益保障法》《“七五”普法漫画读本》《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和控辍保学宣传单等法治宣传资料。(黄春梅、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