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被命名为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

2020年06月22日22: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揭牌。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6月22日电 6月22日,南宁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据悉,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获得的“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荣誉牌匾是南宁市第一批争创模范机关的唯一一块牌匾。争创模范机关开展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监察机关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领学促学作用,及时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部署。坚定自觉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强化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有力推动了南宁市委“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落实落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文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共发展。

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讲话。王功孝摄

南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耀民讲话。王功孝摄

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形成了有体系、有规模、有系统的经验,其创建模范机关的基本思路是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创建模范机关的有效载体是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主要经验是机关党建与机关文化高度融合,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机关党建与创新工作高度融合,机关党建与提高干部素质能力高度融合;创建模范机关的奋斗目标是创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功孝、农园)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王功孝摄

揭牌仪式现场。王功孝摄

现场与会人员。王功孝摄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