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五个持续”打通理论宣讲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21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6月21日电 近年来,广西容县致力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举措,打通理论宣讲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灵气、鼓土气的宣讲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明确目标方向,引领基层群众了解方针政策和发展形势,凝心聚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容县县委宣传部创新推行“五个持续”的举措,推动理论宣讲不断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效。

一是持续增强一股力量。通过整合资源健全宣讲队伍,持续增强全县理论骨干力量。建立县、镇村(社区)两级理论宣讲员队伍312支,通过专题讲座、形势宣讲、座谈会、报告会、分享会等方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成果送到千家万户。

二是持续提升一种素质。注重理论宣讲骨干的培训教育,全县理论宣讲骨干勇当理论学习排头兵,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分级培训、重点培养等办法,每年对宣讲骨干进行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理论宣讲队伍素质。

三是持续引领一种风尚。今年以来,全县已开展20多场百姓宣讲活动,持续引领形成学理论、用理论的社会新风尚。如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微讲座”传播理论知识,开设“理论小广播”、村级“大喇叭”宣传扶贫惠农政策,用好群众身边好人好事,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四是持续提高一种实效。容县始终注重服务发展,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千名乡贤进村屯”宣讲乡村振兴战略等系列主题宣讲,累计宣讲500多场次,持续提高宣讲实效。

五是持续培养一类人才。今年5、6月,举办部门和全县宣讲比赛,遴选优秀选手11人纳入理论宣讲“人才库”。通过优中选优,选拔5人组成宣讲团,开展9个专场的“理论宣传进基层、文明实践进万家”巡回宣讲活动。在玉林市理论宣讲比赛中,容县两名选手分别取得全市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朱晓玲、封晓天、杨理)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