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企业安全生产服务试点项目在南宁武鸣启动

2020年06月20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唐平摄
启动仪式现场。唐平摄

6月19日上午,主题为“安全生产 人保护航”的2020年人保财险企业安全生产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武鸣区举行。

人保安全生产智能管理平台通过风控先行、科技保障、保险兜底的运作理念,在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向保险机构缴纳保险费后,人保财险通过安全管理平台,以线上服务+线下聘请第三方安全专业服务机构提一体化标准安全生产风控服务的形式,实现为企业提供风控报告,隐患整改指导、企业风险点情况跟踪、专家监督评价四大功能,协助企业计算发现风险并落实整改,实现风险各因素的闭环管理。同时,该系统数据已实现向应急管理部门开发,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功能。

目前,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已覆盖全市超600家企业。随着安全责任保险智慧管理平台在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和武鸣区的多家生产企业中的投入使用,它将为下一步覆盖全区所有生产企业,做好企业的“风险管家”,快速响应企业风险管理需求,从而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减量的最终目的。(唐平)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