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企业保底回收产品 贫困户养殖肉兔劲头足

2020年06月20日0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20日电 肉兔养殖是东兰县兰木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之一,为降低农民的养殖风险、增强养殖信心,企业采取保底回收产品模式,让养殖户们都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兰木乡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助农增收脱贫的重要渠道,其中肉兔养殖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该乡纳核村肉兔养殖场是目前全县唯一一个村集体经济肉兔养殖项目,总投资70万元,养殖场现设有繁殖兔笼680多个,商品兔笼4000个。今年5月,该养殖场又新引进一批种兔,养殖前景大好。

“兔场现在引进了600只种兔,预计到九月份我们的村集体经济可能开始有效益了,一年收入我们计划拿到5万以上。”该乡纳核村党支部书记韦盛雄说。

由于肉兔养殖需要掌握一定的技术,存在一定风险。为确保产量和收入,村里派出两名技术人员专程到田东龙祥兔业学习养兔技术。为让养殖户们吃上定心丸,龙祥兔业承诺以每斤8元的市场保底价对成品肉兔进行回收,实现从养殖到销售一条龙服务,消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该兔场计划于今年6月初开始分两批给种兔配种,每批配250只,孕期1个月,每胎留8只,每批预计产仔1500只,3个月可出栏,届时养殖户们将迎来第一笔红利。

“通过发展养兔产业带领贫困户走向致富路,巩固脱贫成果。”兰木乡武装部部长梁木运说。(杨春桃、 韦才海、韦丽玲)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