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拟用15年时间基本建成体育强区

2020年06月20日09:37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近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导,经自治区政府审定的《广西体育强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出台,明确从2020年至2035年,用15年时间实现“基本建成体育综合实力强、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强区”目标。

在全民健身方面,《方案》确定到2025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各族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构建市、县、乡镇、行政村四级较为完善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100个以上体育综合体、1000个以上社区健身中心、10000公里以上健身步道,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全区体育组织数量达到2万个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0万人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全区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

在竞技体育方面,实施竞技体育重振雄风行动。坚持“灵、小、短、水、新”的发展方针,做大做强举重、田径、摔跤、游泳、体操、羽毛球、跳水等优势项目,巩固提高水球、蹦床、射箭、射击、柔道、帆板等潜优势项目,大力推动攀岩、轮滑、冲浪、女子手球及冬季运动项目等项目发展。开展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与国家体育总局、外省市共建运动队,支持区内市县、学校、企业、体育组织等自办或共办运动队。

此外,还要做好国内外重大竞技赛事备战和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办工作。

《方案》还明确了实施体育对外交流深化拓展行动。加强与周边省市、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的体育交流合作力度,共同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引进和创办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体育赛事,推动广西建设成为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记者 玉智威)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