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电商+消费扶贫来助“购” 解围农产品滞销

2020年06月19日10:52  来源:百色新闻网
 

阳春三月,又到脐橙丰收时,由于受疫情影响,农产品交易市场暂时关闭,水果等农产品出现滞销。靖西市南坡乡约有10吨夏橙滞销,眼看着一年的心血要白费,可把果农们愁坏了。面对水果滞销情况,近期,靖西市总工会积极谋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消费月”活动,南坡乡也积极探索,借助淘宝等平台,为滞销水果拓展了销售新渠道。

经市总工会对接联系,南坡乡逢鸡村夏橙种植贫困户迎来了靖西市新发展集团的7000多斤大订单。这是“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以来该村迎来的第二个订单。此次活动总共为南坡乡逢鸡村带来了8000多斤的夏橙销量,大大缓解了滞销压力,增加了贫困果农收入。

活动开展以来,电商平台的订单量也在不断上升,运送水果的司机告诉笔者,他每天来回几趟运送水果,有的运到邮政发快递,有的运到相关单位,哪里都有,卖得很好。

南坡乡结合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探索“电商+消费扶贫+村集体+果农”消费扶贫形式,通过村集体主导,市总工会牵线搭桥,合作社运营的方式,整合水果收购、分拣包装、电商服务和配送企业、单位等资源,助力滞销夏橙销售。

市总工会发起的“消费扶贫月”活动,通过联系企业和基层工会认购贫困户滞销农副产品方式,已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100多吨,鸡、鸭2000多只。(通讯员 马红玉 梁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