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里的好“袁哥”

2020年06月19日10:46  来源:百色新闻网
 

他被学生敬称为“袁哥”,靖西市渠洋镇怀渠村村民、学生不仅认识他,还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就是靖西市渠洋镇怀渠村驻村工作队员袁华迅。

袁哥深入贫困户家给梁定智辅导功课

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推迟开学,怀渠村的学生得不到很好地学习,在家自学碰到难题也无法解决。袁哥为了让村里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便自己把村部会议室作为临时教室,用个别集中教学和深入家庭辅导方式,办起了临时教学辅导班,在全村开展一场抗疫助学活动,切实解决学生自学遇到的难题。

袁哥在扶贫入户中了解到贫困户子女梁定智就读于靖西中学初中班,数学成绩名列班里前茅,但是英语基础比较差,袁哥看在眼里,就主动找上门来,并在百忙中坚持每天抽出一小时,将学生集中在村部里进行教学辅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的英语水平大大提高了,我现在更喜欢和袁哥交流、一起跑步锻炼,边跑步边教我们英语知识。”梁定智如是说。

袁哥在上课。

“学生在疫情期间没办法开课,工作队队员小袁他经常深入学习家里辅导功课。”渠洋镇怀渠村村民梁存田这样说。

靖西渠洋镇怀渠村三折屯单亲贫困户梁彩皮,一家三口人,大儿字读高三,小儿字读初一,因为疫情,学校无法开学,两兄弟只能居家自习。因全家仅有一部智能手机,两兄弟只能轮流听网课,自学十分不便,像梁彩皮户的家庭情况,在怀渠村还有很多。袁哥了解情况后,决定在村部办班开课,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袁哥的义举,让怀渠村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温暖,消除学生在家自学顾虑,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周德光 何彪 农秀翠)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