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圩镇:242个扶贫公益性岗位 “双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20年06月19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激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平果市榜圩镇在13个行政村开发242个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

“能参加扶贫公益性岗位我真的太高兴了,不仅每个月增加了1000块钱的收入,而且乡村环境卫生被我们整治得更加干净整洁,住在农村更加舒适了。”福吉村岩旺屯建档立卡贫困户苏宏阳如是说。苏宏阳今年55岁,是2018年脱贫单人户,家庭收入主要靠低保金和玉米及红薯种植,由于无技术,且文化水平不高,外出务工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临时公益性岗位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使他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又能在家发展产业。

今年以来,为缓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压力,切实做好贫困群体就业扶贫工作,榜圩镇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增加就业扶贫公益岗位的形式,全力以赴解决部分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该镇扶贫临时公益性岗位的设置,不仅增加贫困户收入,而且对解决农村环境卫生、河道垃圾清理、留守老人和儿童管护、山林管护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更加有力。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压力不小,既要稳住贫困户的产业、就业,确保我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又要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紧、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是我们推进这两项工作的一个抓手,我们要发挥好利用好。”该镇党委书记卢立锋说。(左兴飞、潘金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