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全国种粮大户”助农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1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浦北6月19日电 “在李燕萍理事长的大力帮助下,我种植的7亩优质稻长势好,申请4000多元产业以奖代补后,加上合作社再保价回收,种植优质稻将有2万多元的收入,我信心满怀脱贫致富奔小康。”6月17日,钦州市浦北县福旺镇贫困户李辉远说。

李燕萍是浦北县远近闻名的“全国种粮大户”、广西三八红旗手,也是浦北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扶贫巾帼英豪。李燕萍于2009年成立浦北县绿源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担任法人代表、理事长,在册社员203人。近年来,李燕萍以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己任,采取“合作社+公司+电商+农户”的经营新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大力发展荔浦芋、地膜垫层莲藕、马蹄、莪术、木瓜、大青枣等经济效益较高的作物和水果,辐射带动浦北县小江、龙门、北通等9个镇(街道)800多户农民发展荔浦芋等果菜种植,面积达7500多亩,吸收240多户贫困户就业,2019年粮食果菜产量达122万公斤,帮助贫困户每亩增收1万多元。

另外,李燕萍与社旺镇26个村(居)民合作社合作开发实施1.5万亩“中国好粮油”项目,免费为种植户提供优质谷种和种植管理技术,同时创建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区,带动更多的,为促进扶贫产业的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做出新贡献。(马启崇)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