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第二届竹荷文化节开幕 800多盆荷花盆栽精彩亮相

2020年06月19日08:4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第二届竹荷文化节开幕,800多盆荷花盆栽精彩亮相

观竹韵赏荷景看粤剧品非遗

荷叶田田,蝉鸣声声,赏竹品荷喜开怀。昨日,以“知竹常乐,荷美与共”为主题的南宁第二届竹荷文化节在狮山公园拉开序幕,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相约欣赏竹荷美景,品味非遗文化。

荷花盆栽让市民流连忘返。记者程勇可摄

演员以荷塘为背景,表演《拾玉镯》《初遇诉情》等经典粤剧。记者程勇可摄

本次文化节最具特色的就是狮山公园内那一片荷塘。现场,不少摄影师长枪短炮找角度拍摄美景。据介绍,竹荷主题花卉品种展由40多个品种800多盆荷花盆栽组成。游客沿路欣赏荷花之美,品味竹荷文化,流连忘返。

在竹园里,书法家以竹为主题,进行现场书法创作,民间艺术家们用笛、萧、芦笙、葫芦丝等竹乐器,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清平乐》等十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将高风亮节的传统竹文化与园林景观相融合,寓教于景,寓教于乐。

在水榭边和竹影桥,演员们以荷塘为背景,《拾玉镯》《初遇诉情》等经典粤剧一一呈现。表演将本届文化节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当天南宁竹刻非遗传承人覃岭大师还向市民游客展示南宁市非遗项目竹刻艺术,展示竹子的技艺美。

据了解,本届竹荷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5日,南宁市民可以错开旅游高峰时段,前往狮山公园游览。(记者 凌剑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