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平南县残联党员社区双报到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0年06月18日17:41  来源:贵港市平南县残联
 
原标题:贵港市平南县残联党员社区双报到 义诊服务暖人心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向社区居民宣传惠残政策

图为向社区居民宣传惠残政策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6月12日上午,贵港市平南县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仙芦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进社区义诊活动,并与仙芦社区党支部、平南同安骨伤医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吹响先锋集结号·争做时代先锋”党支部志愿助残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平南同安骨伤医院共为40多名社区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同时就康复以及常见疾病的保健预防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平南县残联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党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惠残政策宣传资料,宣讲有关残疾人的政策法规,详细介绍与残疾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康复救助、就业等有关优惠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增进了社区居民对惠残政策的了解。

  此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同时也通过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将党员“双报到”活动推向深入。下一步平南县残联党支部将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努力扶残助残,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家园。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