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盘活荒地变致富“宝地”

2020年06月18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18日电 产业扶贫一直以来都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项目,发展产业是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致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发展,合理利用各级扶贫专项资金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成均镇石围村的土地上,大片绿油油的天冬幼苗正随风摇曳,承载着人们致富的美好愿景。据悉,这块种植天冬药材的土地共有32亩,是石围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此前该村存在着肥沃土地流转不大、个别土地甚至常年处于凋荒状态,对土地资源造成极大的浪费的发展问题。村两委干部经商议决定,将大片荒地租借下来,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让荒地变“宝地”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石围村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只是福绵区众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福绵区不断探索“产业扶贫资金+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盘活土地资源,不断壮大村民合作社积极发展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覃维娜)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