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专家组对灌阳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进行验收

2020年06月18日17:14  
 

6月15—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黄胜一行到我县开展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验收工作。验收期间,县领导周春涌、卢嵩、桂文英、陈春虹、袁高明、蒋红斌以及文广体旅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周春涌向专家组汇报了灌阳县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情况。并表示,我县将发挥资源优势,以丰富的红色文化、瑶族文化、桂剧文化、农具文化、茶食文化为基础,在基础设施、行业管理、产品体系、全域布局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全县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我县旅游业跨越式发展,让“魅力灌阳”旅游名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专家组一行通过材料审核、座谈会、现场查看等方式,先后对我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灌阳春润生态旅游区、太子山生态旅游区、江口生态旅游区以及县城各酒店、餐厅、旅行社等现场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现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6月17日上午,验收组组织召开了创建工作验收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要认真解读《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地区)标准和评分细则》,进行后续的整改,灌阳县旅游发展整体的思路非常清晰,要加快“红古绿”的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进度, 针对灌阳的优势资源和条件特色,打造各类旅游生态区和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完善旅游经营场所的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的质量,加强对旅游服务机构旅游台账的指导和监管,并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储备。

听取反馈意见后,县长卢嵩作表态发言,自治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验收组对我县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县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验收组对我县创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还存在部分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好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全县之力,推进灌阳旅游标准化建设。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整改提升。坚持正视问题,直面薄弱环节,逐条归纳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高位推动,立行立改,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整改成效。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投入,打通串联景区景点路网格局的最后一公里,继续支持景区、酒店、饭店等接待场所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建立动态考核的旅游品牌管理机制,同时积极引进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的新项目。三是持续推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实施,提高旅游系列标准实施率和贡献率。突出灌阳县旅游特色特点,贯彻实施旅游业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鼓励制定更多的地方标准和县域规范,不断完善全县旅游服务标准体系,促进灌阳县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