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动”再升级 平安产险携手广西交警欲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2020年06月1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黄洁梅摄

人民网南宁6月18日电 6月12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就深化“警保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道路交通服务能力与效率。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谢国介绍,自2018年双方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与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通力合作,在多个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6家交通安全劝导站、服务登记站,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年检代办订单6000余笔,劝导交通违法行为350起,安全驾驶宣传24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96件;同时,双方在科技领域深入合作,打通警保共享平台与好车主APP服务通道,实现功能互融、信息互通,让老板百姓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线上交管服务。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宇对平安在“警保联动”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与付出表示肯定,并通报了广西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与广西劝导站的建站情况。双方对交通安全劝导站存在的选址优化、建站时长、费用来源、站点功能、管理机制等一些列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两站两员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明确了新的思路与办法。

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更多、更好的站点,满足警保双方的共性需求;健全交通安全劝导站相关制度,因地制宜设立人员差异化管理体系;加强科技合作,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继续向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开放部分专网业务授权和互联网服务业务,借助数据共享建成更好的线上服务体系,更好的方便老百姓线上自助办理交管业务。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宣浪表示,平安产险将一如既往的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入警保合作中,加快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节奏。对于开设了服务专网的门店和站点,高标准、严要求。依托线上平台与线下网点铺设的领先优势,提供让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期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优秀成果,打造政企合作典范。(黄洁梅)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