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帮扶助力少年儿童营养健康

2020年06月17日22: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罗文摄

6月16日 ,2020年营养普惠计划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捐赠落地仪式在广西靖西市举行。在国家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携手广西农业农村厅、靖西市政府以及蒙牛集团,为推进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向全社会呼吁,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状况。

靖西市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开展的第二个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计划。该项目为期三年,着力解决贫困儿童营养问题,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识培训、健康教育宣传,为学生们带来营养和健康的保障。捐赠仪式上,广西农业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书记王辉武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达了对营养普惠计划的感谢和支持。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将为靖西市的禄峒镇、武平镇、新甲乡的22所幼儿园共约2000名在园儿童提供3年学生奶。该项目对乡村孩子的营养问题进行摸底分析,借鉴和参考国内外经验,更好地解决乡村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问题,为项目覆盖的学校儿童送去多维度、立体化的公益帮扶。(罗文)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