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沙田镇新民土瑶村实现全村住房达标

2020年06月17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居迎百福,地好风光好。华屋壁生辉,旭日临门早。”近几年来,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新民村(未脱贫)的住房保障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截至6月15日,全村1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户41户占比21%,危改户114户,占比57%。目前已实现全村263户全部住房达标。

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作为6个土瑶村之一的新民村仍有8户进行危改,其中2户扩建。村两委经过多方协调,克服疫情影响,3月份就提前运送建筑材料到各片,及时安排好建筑工人加紧施工,并落实村干每天向镇上汇报建设进度。截至6月15日,新民村今年住房未达标的8户贫困户的危改房现已全部顺利完成验收。

马窝片的危改户凤秋连说:“以前我们住砖瓦房,遇到下雨天就遭殃,现在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帮我们建好房子,让我们更加安心工作了,今年脱贫奔小康一定能够实现!”

“以前我们读书要翻山越岭走几个小时的山路才到新民小学,现在孙子孙女都可以在平桂文华学校接受良好教育,我要督促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不能辜负党和政府的希望。”水湿片的搬迁户盘记生说。(黄显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