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明政策感党恩 争当“明白人"

2020年06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杨禹昌摄
活动现场。杨禹昌摄

人民网钟山6月17日电 “有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住的房子好了,经济收入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贺州市钟山县凤翔镇同枝村贫困户钟英勃说。

为加大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6月12日,凤翔镇在同枝村开展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当“明白人”群众性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通过宣传发动、召开群众会议、开展游园活动等方式带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来自同枝村委的3名脱贫攻坚“明白人”详细讲述了2016年以来各自家庭享受过的扶贫政策、得到的帮扶及家庭发生的变化。2018年的脱贫户钟英勃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原来的危房变成了电梯房,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村的建档立卡户了解自己这些年所享受的扶贫政策,也想通过活动,搭建起贫困户跟政府、村委、驻村队员之间一个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钟山县凤翔镇同枝村驻村第一书记黄靖君说。

据了解,凤翔镇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旨在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有一名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做到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意识,让广大贫困群众充分了解政策、吃透政策,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发贫困家庭内生动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郝婧煊、杨禹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