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茂镇:全面开展“雨露计划”助推扶贫扶智

2020年06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雨露计划政策很好,极大地减轻了孩子上学的压力,”博白县旺茂镇石垌村贫困户李安强激动地说,“我有3个孩子,2个读大学,都是一上学,政府就给了雨露计划,感谢政府”。

雨露计划是一项由扶贫部门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户初中、高中毕业生和青壮年劳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扶贫培训计划。

为切实提升脱贫质量,现固脱贫成果,今年以来,博白县旺茂镇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建立雨露计划交流群、张贴宣传单、公告栏及学校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加大“雨露计划”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帮扶干部联系贫困生的责任,让贫困家庭子女了解雨露计划的补助对象、补助标准、扶持条件、实施方式以及申报流程,让“雨露计划”家喻户晓,惠泽于民。截至6月16日,全镇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800多份,走访贫困群众1000多户。

同时,该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雨露计划”申请信息表,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应补尽补、应培尽培,确保将“雨露计划”扶贫补助政策落实到位。目前,该镇今年共审核通过“雨露计划”申请材料384人,涉及资金53.04万元。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旺茂镇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确保“雨露计划”补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使贫困生学习生活得到保障,顺利完成学业。2016年至今,全镇共有1785人享受雨露计划,补贴金额达372万元。(覃博兰、卢林、刘心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