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经学院启动办学60周年庆祝活动

2020年06月17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7日电 一甲子财经桃李,六十载春华秋实。2020年11月28日,广西财经学院将迎来办学60周年华诞。

广西财经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60年创办的广西商业专科学校(1962年9月更名为广西商业学校)和1963年成立的广西财经学校,2004年广西财政高等专科学校和广西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广西财经学院。作为八桂财经人才的摇篮,广西财经学院见证了广西财经高等教育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纵观历史,学校自创立以来,数易校名,几度分合,但办学不辍,特色不改,传统不失,始终与八桂人民同甘苦,共命运,始终能开拓前行,历久弥新。

启动仪式现场。谭冰亮摄

为弘扬办学精神、凝聚八方力量、促进学校发展,6月16日,广西财经学院正式启动办学6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发布了庆祝活动一号公告、主题、标识、专题网站。据悉,庆祝活动将坚持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总原则,举办包括庆祝活动大会、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系列学术讲座论坛、校园文艺晚会、项目捐建冠名、校友联谊、表彰和慰问等活动。通过举办庆祝活动,进一步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广西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增添新动力。(朱晓玲、谭冰亮)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