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长乡培训脱贫攻坚“明白人”精准发力聚民心

2020年06月16日17:26  来源:乐业县人民政府
 

“实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力求做到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明白感恩。”这是雅长乡这个月的工作目标,为达成此项工作目标,有效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度、脱贫工作的参与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连日来,雅长乡在各村、各户开展一系列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

此次脱贫攻坚“明白人”的培训,雅长乡首抓帮扶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明白人”的政策掌握,做到落实政策不走样,执行任务不打折扣。

随后,通过进村召开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会,入户“一对一宣讲”“一对一算账”等形式,强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人”的培训,重点从危房改造、兜底保障、教育补助、扶贫小额信贷、产业奖补等政策作详细介绍,并且介绍了雅长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几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让贫困户清楚明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教育贫困户知政策、懂感恩,同时要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树牢勤劳致富的观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不等不靠,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我的文化程度较低,虽然知道自己家得到了很多补助,但是具体是多少,是什么,说不清也算不出来,这次帮扶人一项一项帮我讲解,一笔一笔的与我一起算清楚,让我明白了自己享受了哪些国家的惠民政策,具体补助金额是多少。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以后我也会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亚祥说。(覃燕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