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共青团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6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思旺镇青年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搬砖。李斌摄
平南县思旺镇青年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搬砖。李斌摄

近日,平南县思旺镇团委组织5名青年志愿者到上邓村黄屋屯开展“脱贫攻坚 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奇彰的新房子建设添砖加瓦。

“住房有保障,脱贫才有希望。”思旺镇团委书记李斌听说黄奇彰要“开工”建房,马上在志愿者群、工作群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消息一发布,马上得到了5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黄奇彰家,你五块我十块的搬起砖来。想到黄奇彰一家要在6月底入住新房,志愿者们更加干劲十足。经过志愿者们一个上午的“奋战”,整车的砖全都搬到了新房基地上。

在平南县另一个乡镇——大新镇,也有一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变身为建筑工人,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卓慧家中助力危房改造,加快建房进度。

近期,刘卓慧需要照顾生病住院的妻子,无暇顾及危改住房建设,但又担心危改进度缓慢,不能按时完成达标验收,想到这,刘卓慧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情况,新和村组成10人的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刘卓慧建房。

熟练地搅拌水泥、提送泥浆、抛送砖块,尽管天气炎热且阴晴不定,衣服常常被汗水、雨水浸湿,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在大家的持续努力下,刘卓慧的房子已经完成了墙体砌砖,即将进入铺楼面环节。刘卓慧看着即将建成的新房子,心里面暖暖的,不善言语的他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连声说:“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你们!”

这些只不过是平南共青团组织投身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团平南县委深化“脱贫攻坚·青年先行”品牌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贡献了青春力量。黄丽聪 卢丽冰)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