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探亲房 让爱零距离

2020年06月16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6日电  工程人一直以四海为家,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水塘江项目工会从关心员工生活的角度出发,想员工所想,解员工所难,针对员工集体住宿,家属探亲不便的实际情况,项目部顺势而为,制定探亲房制度,推出职工探亲房。

床上铺着粉白相间、整洁干净的床单,沙发、棉被、冰箱等生活设施及用品,给静谧又温馨的探亲房增添了人情味。小小一间房,让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让职工家属在项目部也能有家有温暖,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看在眼里,甜在心里。项目探亲房建好后,很多职工纷纷去参观,同时说出自己的想法。“这周末,我老婆孩子要来看我,有了探亲房,我就不用再担心住宿问题了,我要第一个申请入住。”合约法务部的罗龙江兴奋地说。

“对于工地上的我们来说,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基本都是家人到项目部‘反探亲’,有这样一个房间,确实是大家伙的福音啊。”

......

探亲房的建设不仅仅解决员工家属探亲住宿不方便问题,还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水塘江项目紧跟步伐,积极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开展“幸福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现在不少员工是80后、90后,他们独自出门在外,挺不容易,作为企业,作为工会,我们要开展好关爱员工活动,切实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当好员工的‘娘家人’。”项目部负责人赵宸说。

民生无小事,民生无易事,水塘江项目工会一直在工作中创新工会工作。除了探亲房,水塘江项目还建设了“职工书屋”“幸福驿站”“爱心驿站”“女职工关爱室”等,真正做到把职工的困难装在心里,把职工的心声表达出来。(蒙小涛)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