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贫困户养蜂 酿出甜蜜好日子

2020年06月16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个巢脾得慢慢拿出来,要轻、要稳……”6月11日,在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大同村养蜂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蜜蜂养殖大户李石均和驻村第一书记马敬锋正在给村里其它脱贫户们传授蜜蜂养殖技术,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取蜜、分巢等。

据了解,养蜂大户李石均于2019年参加龙圩区政府组织的电商欢乐购活动,当天就销售特色产品蜂蜜73斤,销售额达到2000多元。驻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之后,立即联系梧州阿里巴巴淘宝馆进行网红直播卖蜂蜜活动,一场活动下来销售蜂蜜30多斤,销售额1000元左右,截至目前,其电商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增长30%以上。

近年来,新地镇大同村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以养蜂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引导爱心企业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引入“电商扶贫”“网红带货”等新方法来打开蜂蜜销路。

据悉,目前龙圩区共有94户贫困户养殖蜜蜂2627箱,年产蜂蜜3.4万斤,年人均收入达到1.8万元,收入稳定增长,顺利脱贫,贫困户逐渐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吴江良 曾靖 )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